艰难中成长兴旺的万科城花门球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4-01-15

艰难中成长兴旺的万科城花门球队
来源 刘兴洲   发布时间: 2013-03-07   点击: 734

万科城花门球队于200210月组建,当时有队员8人。建队之初,一无所有,还是担任教练的张永润老师设法为队员们找来旧的门球、球门、木制球棒。他还自编门球教案,让大家学习门球基本知识和练基本功,当年坚持一个半月。

2003年春节之后,3名队员离队,张老师带领剩下的五人加入了川师大门协,借此锻炼队伍,积蓄力量。

20043月,在万科城花老体协的支持下,门球队加入了锦江区门协,紧接着陆续有人加入门球队,不仅壮大了队伍,而且多人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但当时门球队依然条件艰苦,主要借助张老师的门球界朋友提供场地打球。后来又通过锦江区门协的推荐和队领导的就近探访来拓展打球场地。如此,球队活动无法定时定点,到处漂泊,每次打球路程多在一小时左右,常常是早出晚归。经近一年时间,球队才逐步固定在铁塔厂和畜牧所每周活动两次,队员分组自选其中一地练球。每月末全队再集中到铁塔厂集中练球一次。如此做法,坚持到20071季度。

2006年下半年,一些队员终于在社区围墙之外物色到一块杂草横生、垃圾覆盖、行迹稀少、无人管理的荒地。经全队共同商议,一致决定由队员出资、出力,自力更生修建门球场。从当年10月开始动工,除初始雇工挖石填方,做周边护栏外,其余90%的工作都是队员自身完成的。全队齐心协力,人人定期参加劳动,核心骨干带头拼搏,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苦战半年,门球场终显雏形。20075月球场开始使用后,继续边用、边修、边完善。又历经数年,才基本完备和适用。其间,不少队员主动捐钱捐物,参与整修维护,大家视建球场为家事,长年累月不辞辛劳,无私奉献,沈系贵、任廷忠和徐景林等人表现最为突出。

队员们有了自建的球场后,从此告别颠沛流离、寄人篱下的打球岁月,无不感到满足和欣慰,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涨,球队凝聚力增强,活动内容丰富。邀请赛、团体赛、三人赛、双人赛、个人赛基本功考核赛等等每年轮流不断,日常练兵天天进行。只要天不下雨,球场上就有队员挥棒博弈的热闹场面。而球队因此从小变大,由弱刭强,比赛成绩也由锦江区的下游跃入上游。

20075月开始,在这自建的门球场上,球队还成功承办了万科城花社区6次门球邀请赛。应邀参赛的来宾无不为球队和社区自建门球场、举办邀请赛所感动,纷纷给予高度评价,称为创举,有些人还向《门球之苑》投稿报料。

在的万科城花门球队队员不单只是本社区的,还有不少其他社区的门球爱好者加盟。队员年龄多在7080岁以上,其中有两位是参加过解放战争的离休干部。而门球队用心血汗水建成门球场也已成为接纳四方门球老人悦心健体、抗衰锐智、以球交友、陶冶情操,展示风采的乐园,成为万科城花社区文体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单位:万科城花老体协门球队)